备忘录

互联网快乐嗑学家

写给@芙林老师的南山cp前传的一点点repo

 @芙林 你好呀,因为不知道怎么称呼您,在我心里所有产出er都是老师,所以就很冒昧喊您老师啦!特别喜欢您的文章,所以想给您的文章写一段长评(当然也有可能是短评)

当然,首先附上老师的南山cp作品合集!!!【南山cp前传】chapter 9:无题,点进去右上角有目录,可以看到之前的章节。

请大家多多点赞喜欢推荐!!!老师的文章真的值得!!!不要吝啬你们对老师的夸奖,哪怕只是一两句话都是对老师的支持!!!


20年嗑张日山x尹南风有点点49年入国军的感觉hhhhhh(开玩笑),就觉得还挺奇妙的,因为疫情重刷了沙海,一开始也只是因为吴磊+秦昊的邪簇配置,没想到就嗑到了南山cp。不过其实一刷的时候就很喜欢尹南风啦,演员小姐姐的那颗泪痣实在是太戳我了。然后就开始一嗑到无法自拔,lofter里的南山tag我基本都扫完了,从最新发布里看到了您的文章,就觉得好幸福啊,20年了还有粮吃,感谢你和其他所有还在写文的老师们,辛苦了,真的。

会想给老师你的文章写一点长评,是发现刚开始嗑的时候发的微博今天还有人点赞(虽然也只有几个而已),但还是有人在喜欢着尹南风这个角色,所以想要告诉老师,还有很多人在看你的文章!!!请一定一定要继续写作!!!(没有催更的意思嘿嘿)


张日山x尹南风这一对就是从头到尾的好磕,会有谁不爱这样的CP呢?从设定上来说,双强(张日山是九门协会的会长,尹南风是新月饭店的老板,俩人都能力出众也杀伐果断),陪着一方长大(尹南风被尹新月接走后就一直和他们生活在一起,张日山是张启山副官自然也是看着尹南风长大),不能在一起(尹南风可以喊张日山爷爷了),连在一起就特别特别对我胃口。

尹南风对张日山有一点“我偏要勉强”的意思,你看着我长大,住在我新月饭店,受姑爷爷和姑奶奶的嘱托照顾我,但是你就是不可以喜欢我。既然你不肯踏出这一步,那就我来,我所作所为你都要受着,这是你的命。但她也会提醒张日山“今天可能下雨,记得带伞”,会问老东西是不是还在开会。所有人都喊张日山张会长,不然就是喊张日山,只有她冲着张日山喊“老不死的”、“老东西”。对于她来说,要做,就要做最特别的那个。如果不愿意向我靠近,那我就步步紧逼,我想要的一定都会得到。大概是真的很爱张日山吧,虽然尹新月说过新月饭店不再插手九门的事情,但她还是会处处帮衬着张日山,在新月饭店白吃白住,人也借你用,偶尔任性帮你出口恶气,希望你可以知道“新月饭店需要一个男主人”。但即使是“我偏要勉强”,也是有一个限度的,如果你不愿意,我勉强了,但还是没有结果,那我会选择不再继续下去。是这样了,我可以对你付出我所有,但我也有我自己的固执,如果不行,那就到这里,即使沉没成本再多,我也不愿意再继续下去,各自安好就很好。

老师笔下的尹南风就更加生动了,不只是那个高高在上的新月饭店老板娘,还是能对着好朋友撒娇,倾诉的小姑娘,整个人都变成生动了起来。给人感觉就是傲娇又可爱的不得了,我太久没读书实在不知道怎么表达才好,总是就是特别特别好。是个招人喜欢的小姑娘。

“佛爷,姑奶奶,那个老东西真的太倔了,这么多年始终不肯打开心门。什么都不愿意告诉我,把我硬生生地隔除在他的世界之外。”

“你们知道的,阿南从小就最讨厌麻烦了。掌家的这些年也多亏了您二老之前定下的规矩,许多难缠的事情只要将它们拿出来说事总会变得容易许多。可为了这份感情真的可以说是洗心革面、也放手一搏过了。现在,阿南没办法了,也真的很累了。想放过自己,也放过他了。”

“除却在感情上的失败,阿南这些年,过得很好。最让你们担心的那个老东西,过得也还不错。前段时间联合吴家的小三爷设计诱袭了汪家,九门内部被清洗,古潼京暂时安全了。虽然汪家还有些残余势力在逃,老东西他们也已经有了对应的方案,也没什么让人忧心的地方了。”

“哦,对了,解雨臣假死回来,秀秀很是开心。相信这两人的好事也将近了。等到了那一天,我这个童年的玩伴还得奉上件厚礼表示一下真心才是。”说到这里,她笑着撇了撇嘴,露出几分小女孩的娇憨来,“想想当年在长沙的时候,他为了讨好秀秀不知道让我帮忙递过多少次好吃好玩的东西。我本还一心以为他们这对两小无猜天造地设的青梅竹马会很快修成正果呢,为了能早点喝上喜酒,还明里暗里帮忙撮合过他们。可是这两人呢,也没能躲过我和老东西没有逃过的劫。区别不过我们俩是睚眦必报,而他们俩是相爱相杀。我总想着,这两个最了解对方的人啊,倒成了对情意难全的怨偶。”

“不过解语花这次为了朋友不惜以假死引出汪家,虽然危险了些,却逼出了秀秀愿意为他排除万难的决心和情意,他也算是因祸得福了。倒是回头这份厚礼奉上了,人家指不定还记恨着我在他假死时的‘袖手旁观’和将他家会长赶出新月饭店的帐,不见得会理解我这份好意。我这么些年为他们俩费心费力,又费钱的,最后还一点好都没落下,想想还真是有点愤愤不平。”

然后她又像是想开了似的深呼了口气,“算了算了,我反正是为了秀秀,也不指望那个姓解的狐狸能记得我的好。”

她说:“您们放心,新月饭店现在很好,九门、大家也都很好。以后啊,一定也会更好。”

--来源【前传—番外】夜深忽梦少年事,梦啼妆泪红阑干(下)


张日山对尹南风那就是“别人都可以,但我们不可以”。张日山的一生很长,有多长呢?从尹南风牙牙学语到现在她一个人可以掌管新月饭店,他还是没有变老。在百年岁月里,他也一定动过心吧,毕竟那样特别的她只有一个。但是爱上一个人再毫无办法的看着她老去,而自己永远不会老,实在是一件太难接受的事了吧。况且他还有佛爷的嘱托,要撑起九门协会,守护古潼京,这样的他实在没办法去爱一个人吧。尹南风很好,他早就知道了,看着她一点点长大,从不谙世事的小女孩变成大名鼎鼎的新月饭店老板,他总是想尽可能的护着她,让她好好接过新月饭店,好好做自己的老板,最好和一切危险都隔离开,但是是真的没办法和她在一起。所有人都喊她“尹老板”,只有他会告诉她“南风啊,饭要一起吃才香”。不只有你是痛苦的,我也是痛苦的,爱而不得,怎么会不苦呢。但是得到了终有一天会失去,不是更苦吗?背负的太多,所以才没办法把爱说出口。

老师笔下的张日山虽然还是为佛爷的使命所困,但好在多了一些生气,会真诚对梁湾告知自己的心意,更加能够直面自己的内心。也变得有趣一点点,大概就是那种,之前和南风站在同一战线,会想为她处理好所有的事情,现在作为对手了,会带在玩闹的心情看看小女孩子能做成什么样,就像逗小猫咪玩一样。而且更加愿意跨出那一步吧,既然有漫长岁月要度过,两个人携手好像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两个人真是棋逢对手,天生一对。

老师那一part关于张启山和尹新月对于张日山的担忧真的写得太深得我心了,众人都以为是他们夫妇二人把新月饭店和尹南风托付给了张日山,殊不知其实是把张日山交给了新月饭店和尹南风。写得实在是太好了,真的是太好了,可以反复阅读的那种。

“我和你姑奶奶对你们最大的期望,也不过是希望你们都能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过完这一生。所幸我们阿南,一直是最清醒聪慧的孩子,任何时候都非常清楚地知道自己要的究竟是什么,再加上你姑奶奶临走前的百般思量,我也没什么放心不下。”

“至于最后任命他为新月饭店的大堂经理,是我与你姑奶奶多番思量后做出的决定。副官他自幼丧失父母,被我父亲带到我身边。张启山本来没有兄弟,可他来了之后,我开始有了手足。这么多年,他一直跟随在我身边。到了今天,在所有人看来,他的做法就代表着我的意志。你姑奶奶提出这个建议,不过是出于这个考虑,担心你年少掌权,尚且根基不稳,在你坐稳自己的位子前为你寻一个强有力的支撑,以保证你的平安。而我接受这个提议,是作为一个兄长,出于对自己不成器的弟弟的忧心,想把他托付给你。”

她想起那个老东西总是一副沉静无波却又隐隐透着些许狠戾之气的欠揍表情,一时竟觉得有些好笑。可当她真的想这样做时,却又是一阵百感交集涌上心头,硬生生压下了唇角才刚刚勾起的弧度。最后唯一能做到,也只是僵硬开口,有些自言自语似地轻声问道:“您在忧心什么呢?”

“我这个弟弟,又傻又倔又迟钝,对他,我要忧心的太多了。我忧心他明明手中空空却觉得能属于他的早已不复存在;我忧心他无论在世间是怎样的形单形只茕茕孑立却依然理所应当地独孤求败;我忧心他将冷酷视为了习惯,游离于七情六欲之外,葬了自己一生的幸福。”

“阿南,在我走后,那一辈的老人就只剩下他一人了。从此在这世上,你还有从小陪你长大、情同姐妹的声声慢知你懂你。而他的亲人,只有你了。”

“所以,我只能把他托付给你,虽然知道这样可能会对你不公平。阿南,你能答应我这个自觉过分的请求吗?”

“姑爷爷,我愿意的,”她没有用答应这个词做达,而是选择向自己最尊敬亲近的长辈大方坦荡地表达自己的真实情感,她用最为诚挚清亮的目光向张启山保证,“您放心,我不会辜负您和姑奶奶的期望的。”

--来源【前传—番外】夜深忽梦少年事,梦啼妆泪红阑干(上)


张日山活得太久,执念太深,张启山死后更是一直在做九门协会会长张日山,却忘了从前的张副官是什么样的,陷入了一个怪圈里面自己却不知道。而尹南风是特别的,她从小就很聪明,能够洞察姑爷爷和姑奶奶的内心,也欣然接下了他们的嘱托。世人只知道新月饭店老板被保护得很好,是捧在手心的那种,殊不知真正接受了所有人爱意和保护的正是那个看起来无所不能的张会长。张日山保护了新月饭店,反过来新月饭店难道不是他的保护吗,爱而不自知罢了,真是让人羡慕。他所遇到的是九门人之间的勾心斗角和汪家人的处心积虑,这些是很难,但是和处处照顾一个人的心思来说,却是简单的不少。在他心里尹南风确实是一个特殊的存在,但是和九门事务比起来,却又是那么的微不足道。正应了老师文章里那段

夫人临终前曾经倚在佛爷怀里对他说:“副官你受启山影响太大,心思过重容易活得累,若有一日能想通,自然是好。若是放不下,”她不只是想到了什么,笑了笑,只是这笑有些显而易见的艰难,“实在放不下,倒也没什么,怎么过,都是一辈子。只是你需记着,我尹家的女儿,在她伴侣心中除却家国大义,可以不是唯一,却必须要是第一。”

--来源【南山cp前传】chapter  2


我的小南风真的是太懂事了,也太苦了。好在在老师的世界里,她有了很多的朋友、知己,也会和小朋友们开开玩笑,替小姐妹出出气,一切都生动了起来。

下面这一段我真的超喜欢,看的时候就觉得心里暖洋洋的,尹南风不再是孤零零的一个人了。反正就是喜欢的不得了,老师的文字功底真的太好了555555,吴邪、小花、秀秀和南风一起长大的这个设定也特别好,就特别有一家人的感觉,真是太好了,尹老板除了姑爷爷和姑奶奶之外也有其他把他放在心上的人了。


“尹老板要去南疆吗?”黎簇心思急转,电光火石之下想通了她的打算。

“慢已经在准备,”尹南风脚步顿下,肯定了他的想法,“情况我已经清楚,接下来我会处理。你们暂时先不要打扰吴邪了。”

她的声音有些感叹与温柔。

“他现在在做的事,对他很重要。”

黎簇听了出来,想起与吴邪的那段对话。于是有些感动,又有些羡慕,最后又有些嫉妒。

“尹老板,我在吴邪手机里看过你小时候的照片,”他突然开口,引得苏万侧目,“他说你得叫他哥。”

皮鞋行动时敲击地面清脆规律的声音似有微顿,女子的背影却是片刻未有停滞地远离了他们的视线,只开门时带起的微风传过她风轻云淡的回答。

“是吗?如果他觉得听完还有命在的话。”

--来源【南山cp前传】chapter 9:无题


也不知道自己都瞎写了什么,总之是真真切切喜欢老师的作品,非常非常喜欢的那种,希望老师可以早日开打赏功能,或者找一个平台发布,好文章真的真的非常值得被大家看到。

刚开始拜读老师的作品的时候,也是真的为老师的文字功底叹服,真的是太厉害了,而且每一章都是爆肝字数,搞得我都不好意思催更,但是实在是太喜欢得紧了,迫不及待想要继续读,所以还是要象征性催更的!!!老师一定要继续写啊!!!!我真的好喜欢啊!!!!!!!!

最后,谢谢老师和其他还在为南山cp产出的老师们,有机会也会给其他老师写长评的,希望大家能继续开开心心产出,现实生活当中也快快乐乐,身体健康。

也希望所有还在喜欢南山cp的小姐妹们生活愉快,千万不要吝啬对各位产出老师们的夸奖和爱意啊,我们的支持对她们来说就是最大的动力了!!!请一定要继续支持她们!!!

祝好。


评论(13)
热度(24)

© 备忘录 | Powered by LOFTER